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東方短篇同人小說〈猜紙牌魔術2 - 古明地戀〉


         「二小姐,您的朋友來找您了。」
  「讓她進來吧。」
  自門外走進了一名帶著寬大帽子,有著秀逸銀髮的少女。
  「芙蘭,好久不見!找我來是想玩彈幕遊戲嗎?」
  「是啊,好久不見了……」芙蘭看向對方,在幻想鄉中擁有與自己同樣恐怖力量的||
  古明地戀。
  芙蘭想到了做出讓她感到屈辱之事的女僕長咲夜,說:「要玩彈幕遊戲也是可以啦,不過在那之前還有一件事情。」
  芙蘭拿出了一個箱子。
  這是她從帕邱莉那裡拿來,猜紙牌用的機關箱子。
  「你有聽過『猜紙牌』嗎?」

  稍早,芙蘭到過圖書館一趟。
  「哇,帕邱你怎麼了?看起來這麼累的樣子?身體不好就多多休息嘛。」
  芙蘭對帕邱莉表示關心。
  帕邱莉並不領情,毫無回應,她正在心中吐槽著「你以為我會這樣是誰害的啊!」
  幻想鄉近來不知為何開始流行起一種叫「猜紙牌」的遊戲。紅魔館裡面原本只有芙蘭熱衷於這個遊戲,不知為何就連蕾米莉亞也開始玩起。可是芙蘭從不自己來而是麻煩帕邱莉想出新的手法,這也就是為何帕邱莉現在會如此狼狽地攤在桌上,奄奄一息的樣子。
  芙蘭在這個遊戲玩輸了咲夜,好像還跟咲夜打賭了什麼因此又失去了什麼之類的。總而言之芙蘭現在迫不期待想知道猜紙牌的嶄新手法來反擊咲夜。
  「帕邱,拜託你的事情如何了?」
  帕邱莉指向了小惡魔,看來她已經處於彌留之際。解說的任務只能交給小惡魔來進行了。
  小惡魔出現在一旁,她輕聲說:「請跟我走吧,二小姐。」
  紅魔館的巨大圖書館,裡面收藏了窮盡人類一生也難以讀盡的各式書籍,為了收留如此龐大的藏書量,館內羅列書櫃如同野生叢林一般,身處其中就像親身經歷一場冒險。
  蜿蜒曲折的小路、撲朔迷離的迷宮,強如芙蘭也謹慎地跟在小惡魔身後,就在彎過一座難以望其至高點的書櫃,躲開了從上滑落的書崩後,兩人終於看到了一座莊嚴潔白的神殿||其實是一間實驗室。
  實驗室內隨處可見的撲克牌就如同繽紛燦爛的落葉堆一般,有已拆封也有未拆封的,已拆封的撲克牌有整齊堆放好亦有四散各地不知要如何再收集齊全的,在牆角邊還有一座用撲克牌掩埋的墓堆。
  芙蘭從地上撿起一張撲克牌,牌上的四角分別有了燒焦、冰凍、污穢以及金屬化的痕跡,究竟帕邱莉是進行了如何艱難的實驗?與什麼神秘事物奮鬥著?這真是難以想像。
  芙蘭看著桌上被隆重對待的幾個箱子,對小惡魔問:「這就是新開發出來的猜紙牌用箱子嗎?」
  「是的,精確的說這些都是猜紙牌用箱子一千四百七十五代。就讓我來教二小姐您使用方法吧。」
  小惡魔恭敬地說著,從箱子堆裡面拿出一個。
  「這裡的箱子的用法都是一樣。」
  「這次的遊戲對象是地靈殿主人的妹妹古明地戀吧。據說古明地一族都擁有讀心的能力,但戀似乎遭受到了什麼變故,以至於擁有了『無意識』的能力卻失去了『讀心』的能力。」
  「這個箱子就是因應她的能力製造出來的。」
  「這個箱子跟一般可以上鎖的箱子並無二致,在把箱子關上之後上鎖即可。這種鎖的類型是屬於密碼鎖,顧名思義就是要知道密碼是什麼才能打開的鎖。
  而既然是帕邱莉小姐的發明,不會只是這麼簡單的東西。這個密碼鎖的密碼是由自己設定的,而密碼的內容則是在心中所想的一句話。密碼是在心中所想的事情,就算是那個無意識的戀也無法偷走吧。當然,在想密碼的時候如果是想太簡單大家都想得到的句子也是有被猜到的可能。
  至於由帕邱莉小姐的魔法所加持過的堅固防禦力早就是基本配備便不再多提。
  我想這個箱子要對付那孩子應該是綽綽有餘了吧。」
  小惡魔實在不忍說,帕邱莉開發這個箱子的初衷只是懶得芙蘭在玩時還要她陪在芙蘭身邊。
  「的確是這樣呢……無論戀的無意識再怎麼厲害,她都不會讀心,既然不會讀心的話,就絕對不可能在未經我同意的情況下打開箱子。」
  「看來帕邱這次開發出了厲害的東西呢!」
  「謝謝你啦,小惡魔。」
  芙蘭拿走了其中一個箱子與一副撲克牌。
          
  芙蘭今天邀戀來紅魔館的原因就是,要她一起想辦法來對抗邪惡的女僕長咲夜。
  先試著打倒戀,再來看有沒有辦法擊倒咲夜。
  「你有聽過『猜紙牌』嗎?」
  「我知道,之前在地靈殿就有看到姊姊跟阿燐阿空玩過了。」
  「那我就省下解釋的時間。總之,等等你先走到那邊去,背對著我。我會把牌放到這個箱子裡面。之後,你再過來猜這箱子裡面的牌是什麼。」
「嘿嘿嘿……」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你在想你只要使用『無意識』的能力就可以輕鬆地偷看是吧,不過這是沒有用的。」
  「咦,你怎麼知道?難道你跟我姊姊一樣會讀心嗎?」
  「要說為什麼我會知道的話是因為你的想法太簡單了!」
  「不愧是芙蘭!天才!」
  「沒有你說的那麼厲害啦!」果然芙蘭才是想法最簡單的。
  「所以,等一下你走到那邊之後,你還要唱歌才行。」
  「還要唱歌是嗎?好麻煩喔。」
  「好啦遊戲開始了,你快點走到那邊去吧,我要把牌放到箱子裡面了。還有,記得唱歌。」
  「好的……」戀走到離芙蘭有一段距離的地方,然後背對著芙蘭。
  「唱歌唱歌,要唱什麼歌好呢?對了就唱那首好了。」
  「胎兒啊,胎兒。
  你為何跳動?
  是因為瞭解母親的心
  而,害怕嗎?」
  「唱什麼怪歌啦……算了不理你了。」
  芙蘭拿出從帕邱莉那裡撿來的一副全新撲克牌。
  她將牌堆拿在手上檢視著,這副牌是普通的撲克牌,沒有任何機關。
  「就選這張好了。」
  她從牌堆裡面選了一張牌「紅心」,然後把它放進了箱子裡面,並在心中默念著作為開鎖密碼的一句話「咲夜是變態女僕長」,由此可見她對咲夜積怨頗深。
  「對了……不要忘了那回事……」
  上次就是因為那個「失誤」才被咲夜有機可乘的。
  沒有打開箱子,實際上也不用打開箱子的方法,就是知道箱子外面的牌是什麼即可。咲夜擁有「操縱時間」的能力,只要使用了這個能力把時間暫停,偷看在箱子外面的牌,箱子外面沒有的牌就是在裡面的那張牌。戀擁有的能力不是操縱時間,但她的能力也是可以讓她偷看箱子外面的牌而不被發現。
  芙蘭看著戀,此刻她就站在那邊,可以聽到她所唱的歌。
  「把那些牌『破壞』掉吧。」
  芙蘭看著剩下的撲克牌堆,眼前浮現的是,只有她才能看得到的「物體破壞的點」。
  她再看著自己手上,亦是出現了與她剛才看到的一模一樣的東西。
  芙蘭將其輕鬆一握便捏得粉碎,同一時刻,剩下的撲克牌堆也以同樣的方式被破壞著。
  牌被破壞得無限徹底,連粉末都不剩。
  「只要這麼作就可以了!」
  「好了,來猜吧!」
  耳中傳來的是戀一直持續著的歌聲。

  在這過程中,芙蘭一直聽到了戀的聲音。戀唱歌的時候,她確實就在那裡。
  沒有察覺到戀的存在時,戀有可能使用了她「無意識」的能力四處亂晃。然而一旦察覺了她的存在,就代表著戀並沒有使用「無意識」的能力。
  所以一直在那邊唱著歌的戀,是絕對不可能靠近箱子。
  「要開始猜了嗎?」
  「沒錯,來吧。」
  戀一把搶過了箱子後立刻使用了無意識的能力,箱子也跟著她一起消失。
  「喂!戀,這麼作是犯規的啦!」
  「可惡,怎麼打不開啦……算啦我放棄了。」
  有一瞬間箱子消失在芙蘭的視線中,她原本還擔心戀可以把箱子打開來偷看,但想到『不會讀心的戀根本就無法知道密碼後』隨即就放心了。
  「沒錯吧,帕邱人是宅了一點,但技術是可以保證的!」
  「的確如此。我實在無法把它打開,理所當然不會知道裡面的牌是什麼了。」
  「所以你要認輸了嗎?」
  「不,就算如此我還是不打算認輸喔。這遊戲不是叫『猜紙牌』是嗎?既然如此我就用猜的吧。雖然我一直沒有說,我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強運了。不過是五十二分之一的機率,我就猜對給你看吧!」
  「我猜……裡面是黑桃A?」
  噗噗||芙蘭在心裡偷笑著。
  「哈哈,你猜錯了耶……裡面是……」
  芙蘭想把箱子打開,箱子卻緊鎖著。焦急使得她一時忘了要密碼才能打開這件事。
  『對了還需要密碼咲夜是變態女僕長快點開吧我已經等不及要對戀使出嘲諷囉。』芙蘭如此想著。
  箱子,解鎖了。
  箱子一打開,芙蘭就立刻把裡面的牌拿出來,不能讓戀有偷換牌的機會。
  「哈哈你看!裡面是黑桃A……咦咦咦為什麼是黑桃A啊!」
  「果然是黑桃A耶,意思是說我猜對了嗎?」
  「不對……才不是,裡面明明是……明明是……」
  「你有裡面不該是黑桃A的證據嗎?對了只要看看剩下沒被選到的牌堆就可以知道了,那些牌在哪裡呢?」
  那些牌已經被破壞掉了。
  『自己打開箱子前還是緊鎖著的啊,無法讀心不知道密碼的戀根本沒機會開箱才是,牌到底是怎麼被換掉的?』
  
  終於把芙蘭送走了之後,小惡魔才真正放鬆心情。
  那位喜怒無常的妹妹大人,服侍起來都得格外小心。
  「來把實驗室整理一下吧……咦奇怪怎麼少了一個箱子?」
  小惡魔沒發現的是,現場也少了一副撲克牌。
  在戀與芙蘭見面之前,她就已經來過一次實驗室了。
  『難得芙蘭會找我去紅魔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在與芙蘭約定見面的時間之前,戀就已經潛入紅魔館裡面了,門外的守衛正在睡覺,就算不使用無意識的能力也能輕易闖入。
  正巧就看到了芙蘭走出她的房間。
  『芙蘭要去哪裡呢?我跟著去看看好了。』
  戀就跟著芙蘭走到圖書館,穿過那複雜的路途走到了實驗室。
  並且也聽到了小惡魔對芙蘭講解箱子用法的經過!
  『竟然利用我不會讀心的弱點想來欺負我,芙蘭你太可惡了!』
  『我得好好整你才行……該怎麼作才好呢?』
  戀這時還沒有想出整芙蘭的方法,無意識間拿走了一個同樣的箱子與一副撲克牌。
  她回到紅魔館的大門,用正規的方法走進紅魔館。
  「你有聽過『猜紙牌』嗎?」
  「我知道,之前在地靈殿就有看到姊姊跟阿燐阿空玩過了。(而且我也知道你等一下要使用什麼手法了。)」
  猜紙牌遊戲就此展開。
  說戀沒有想出方法這個說法並不正確,戀從不去想,一切都是在無意識之間完成的。
  戀趁著芙蘭專注於把紅心放入箱子時,她也偷偷地把黑桃A放入自己偷來的箱子。
  無意識中把密碼設定為『開』。
  戀不知道芙蘭的密碼是什麼,不過根本就不需要知道,從小惡魔的解說來看,她只要用個開鎖時一定會想到的字眼來當密碼就好。太過簡單的密碼,很容易被猜到。
  再趁機將兩個箱子調換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